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1-02-09 19:33:27  点击:23680  属于:监督曝光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宜丰县林业局采育联合林场场长杨霖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经查,2016年1月至2020年5月,杨霖任县林业局采育联合林场场长期间,在林业局机关领取了工资、津贴、下乡费、通讯费、降温烤火费、工会福利等,同时又在采育联合林场违规领取电话费、下乡费等各类补助共计58396元,其行为构成违纪。2020年12月,杨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收缴财政。
       宜丰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黎鑫私车公养问题。经查,2019年10至2020年4月,黎鑫担任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经理期间,先后3次使用公司公务加油卡为本人及儿子私车加油,累计金额723.9元,其行为构成违纪。2020年12月,县文广新旅局党总支给予黎鑫延长预备期一年处分,违纪款收缴财政。
       宜丰县公园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郭勋德违规购买烟酒用于公务接待问题。经查,2018年8月至11月,郭勋德在担任县公园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期间,违规使用“小金库”资金2160元购买烟酒用于单位公务接待,其行为构成违纪。2021年1月,郭勋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收缴财政。
       上述3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领取津补贴或福利,有的私车公养,有的在公务接待中违规购买烟酒,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暴露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清、对触碰纪法红线心怀侥幸,反映出“四风”问题的病根未除,土壤还在。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问题,体现了县委、县纪委监委持之以恒纠“四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纪律防线,严以律己,带好队伍,管好亲属。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防止“身子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要严格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关于2021年“两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肃查处,一经查实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持续推动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宜丰县纪委
                                                                                                                                                                                                   2021年2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