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于秀明:把每个反馈问题都当成政治“必答题” 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来源: 宜春日报  日期:2021-03-04 21:04:16  点击:22640  属于:巡视巡察

于秀明在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把每个反馈问题都当成政治“必答题”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严允主持 张鉴武陈荣等出席

 

  3月2日,市委召开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每一个反馈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主持会议。张鉴武、陈荣、袁川、黄德刚、黄长平、徐绍荣、黄冬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宜春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宜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宣读了《中共宜春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江西省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于秀明指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宜春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不抓整改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就是不担当不作为、就是失职渎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于秀明强调,要坚持靶向治疗,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标本兼治。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全面查找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存在的类似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要挂图作战抓整改,对照市委制定的《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精心绘制“工作流程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系统观念,健全完善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起解决。

  于秀明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着力推进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加注重把巡视整改与推进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市”建设目标贯通起来,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全市发展态势和成效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抓住整改和换届的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等建设。要以清廉宜春建设为总抓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政治生态从里到外深度重塑。

  于秀明强调,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深入研究务实管用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手、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责任不缩手。要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市县乡上下联动、各部门左右衔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问责,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

  严允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整改,努力将巡视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以坚决的实际行动抓整改,对照整改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细化整改举措,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将问题全部改到位、改彻底,切实增强整改的综合效能。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整改,努力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提升,以局部的“量变”促进整体的“质变”,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果确保宜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