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勤廉宜丰  日期:2023-02-14 18:55:40  点击:6869  属于:工作动态


2月14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委领导班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情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五督导组王敏组长、黄慧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必学内容,集中观看了《“赶考”路上》电视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将省纪委下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编印成册,印发给每一名班子成员。在此基础上,又通过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了乡镇(场)、部门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交换了意见看法,紧扣6个方面主要内容,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带着真感情学出真忠诚。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认真执行县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和“六学”机制,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循着真问题改出真成效。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好的开端,最终还是要看整改落实的效果,要在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上做文章。确保做到真认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防止出现“说归说、做归做”;自觉做到真反思,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切实把根源找出来,从源头解决问题;坚决做到真担当,勇于向查摆出的问题作斗争,向影响班子进取的因素作斗争,向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作斗争,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务必做到真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建制,切实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长效治理。

要凭着真作风拼出真业绩。要坚守使命引领,忠诚履职尽责,聚焦“国之大者”,突出精准监督,突出严惩善治,突出激励担当,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大力推行闭环工作法、“一线+并联工作法”,竭尽全力谋事、干事、成事,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坚持刀刃向内,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何竹虎同志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王敏受邀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