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彭情友出席并讲话

来源: 宜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3-07 17:18:20  点击:15267  属于:工作动态

3月7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情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何燕斌主持。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何竹虎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高对《宜丰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这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政治上真自觉、思想上真认账、行动上真落实,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不断筑牢思想基础,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在严字上下实劲见真章,要做到刀刃向己,把自己摆进去、把事情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真正触及灵魂、触及要害、触及痛处,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清除害群之马,决不遮掩、决不护短、决不手软。要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统筹解决,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做到系统集成、衔接配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