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关于1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1-02-10 19:40:39  点击:23669  属于:监督曝光
       自县“优环境、促发展,作示范、勇争先”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标县委、县政府要求,聚焦“四最”一流营商环境,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县营商环境水平实现大幅度提升。但少数单位和个人还一定程度存在“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严重影响工作成效。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扎实推进“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县林业局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怕、慢、假、庸、散”突出问题通报如下。
       2020年8月,我县重点工程潭山温泉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在潭山镇正式启动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县领导多次实地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县林业局对涉及项目林地审批有关问题积极跟进。2021年1月18日,县林业局潭山林业工作站发现温泉项目在未通过报批的前提下开工建设,按相关程序,林业部门如发现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时,应向施工单位下发《行政告知书》。但因潭山林业工作站工作人员工作简单、业务不精、作风不实,简单直接地向施工单位下达《停止作业通知书》,对我县的营商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上述问题,暴露出县林业局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视不足,未做到主动对接,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工作推进不力;潭山林业工作站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方法简单,制定文件照搬照套,是“怕、慢、假、庸、散”的典型表现。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县林业局及潭山林业工作站站长李军全县通报批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县“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突破口,坚持抓发展必先抓环境、抓环境必先抓作风,以严明纪律、严实作风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县委《打造“四最”一流营商环境三十条措施》要求,全面排查检视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怕、慢、假、庸、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深化“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继续严查“吃拿卡要”“小鬼难缠”“冷硬横推”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放,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查处问责,为全县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宜丰县纪委
                                                                                                                                                                                                  2021年2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