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宜春日报  日期:2021-04-30 20:41:29  点击:22602  属于:巡视巡察

       4月28日,我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冬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交根主持。

       据悉,本轮巡察将对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者,是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武装好自己,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对“国之大者”不关心,对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不上心,对各种问题的政治危害性不走心,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不用心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周期短、任务重,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及阶段性特征,紧盯深化以案促改、肃清颜赣辉流毒,持续纠“四风”转作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从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盯紧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建立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要加强统筹谋划,在认真总结本届市县巡察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新一届市县巡察工作规划、阶段任务和重点工作,合理确定新一届市县巡察全覆盖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换届不换心、工作不换挡。要强化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打通巡察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把贯通融合的要求具体化、制度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强化基本功和专业训练,做到既有高尚“医德”,又有精湛“医术”。要严守纪律规矩,巡察组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严实深细作风,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强化警示教育,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严禁口大气粗、盛气凌人,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动员部署会议后,市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市委各巡察组参巡干部开展了巡前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