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中共宜春市委关于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10-28 20:59:43  点击:23450  属于:巡视巡察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日至2021年1月1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宜春市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2月2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作为全市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宜春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从全局高度对我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政治复查”。对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委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

  一是严格对标对表,深化认识抓整改。市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贯穿于巡视整改始终,通过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综合实力强市、绿色发展大市、文明幸福城市”建设,加快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市委做到照单全收、全面认领;每一个具体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挖细查;每一条举措突出精准施策、务实可行,确保巡视整改从严从实、落实落细。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抓整改。市委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市委整改办,统筹抓好督促整改工作。市委书记于秀明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加强对全面整改工作的领导,多次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又主动带头认领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多次到市委整改办调研督导整改进展情况,专题听取整改工作汇报,提出明确具体要求,真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3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于秀明先后在宜丰县、高安市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换届和巡视整改工作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市县两级党委严格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市领导各负其责,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整改,深入基层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向全市传递了狠抓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紧跟市委部署,相应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对照市委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措施,实施挂图作战,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三是及时安排部署,步步深入抓整改。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我市反馈意见后,市委先后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等会议部署相关工作。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于秀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工作方案将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了细化分解,制定了对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具体部门单位、具体责任人、具体时间节点,确保事事有人抓、项项有人管、件件有结果。3月2日下午,市委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每一个反馈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3月9日,市委组织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办主任召开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市委书记于秀明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3月2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常委同志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压实了整改责任,明确了整改方向,落实了整改任务。在此基础上,市委将巡视整改与推进清廉宜春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各项中心工作贯通起来,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体解决、一并整改,切实把真改实改的成效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不竭动力。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综合施策抓整改。市委建立了巡视整改联络员制度和整改工作快报制度,涉及整改责任单位均明确了1名县级干部为联络员。对整改进展情况实行周调度、月报告,及时盘点任务进度,对整改不力的进行督促通报。绘制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进展“作战图”,严格挂“图”作战,按“图”督办。及时梳理总结各地整改经验做法,编印《巡视整改工作快报》18期,着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市纪委市监委出台《关于监督推动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纳入日常监督工作范围,坚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推动各责任单位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抓实抓细整改工作。3月22日至26日,市委整改办对各地各有关单位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了两轮专项督导,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二、聚焦问题动真碰硬,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始终以勇于斗争、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着力在“马上改、限期改、努力改”上下功夫,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问题一个不落、清仓见底。

        1.“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推进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差距”方面

      (1)关于“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二是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分4期举办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实现全市县处级干部轮训全覆盖。三是完善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指导各级中心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四是突出学用结合。制定出台《关于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的通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聚焦全市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五是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日常考核工作的通知》把党组(党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和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作为重点考核内容。

      (2)关于“推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市委常委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引领性的认识。二是制定出台《市委常委会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关于2020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类考核的工作方案》,推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落细落实。三是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四是严格落实《关于严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若干措施》。有关部门已开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信息查询绿色通道。

      (3)关于“营造积极健康政治生态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大力推进清廉宜春建设。召开了宜春市警示教育大会、市委推进清廉宜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两次市委常委会分别传达学习《关于颜赣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材料汇编》。二是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三是完善政治素质考察评价机制。将市管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纳入市直单位2020年度考核,全面推行民主测评负面清单评价体系。四是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整治。五是开展营商环境常态督查。

      (4)关于“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积极进取氛围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高质量考评工作的督促调度。制定出台《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实施意见》《宜春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指标解释》。二是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督查。市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督查工作专班对全市政务服务情况开展了4次集中暗访督查行动。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推行市直部门绩效考核与高质量发展考评挂钩机制、及时奖励制度,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与研判。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多数指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五是打好项目攻坚战。深入实施工业强基八大专项三年行动,出台《工业强基八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完善政企圆桌会议、企业落户联席会议、营商专员帮扶、重大项目督查协调等制度机制,协调解决困难与问题。

      (5)关于“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发展的工作要求”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市本级财政科技投入比上年增加2500万元,支持实施创新券政策。二是落实“科贷通”、科技特派员等政策。三是加强机构平台建设,组建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7个。

      (6)关于“做优做强做大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破解产业结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实施工业强基八大专项三年行动。出台《工业强基八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市级预算安排工业发展升级专项资金2亿元。二是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新获批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9家,全市累计培育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48户。三是全力抓好清陶能源、恩捷新材料、国轩高科等重大项目落地转化。四是加快推进中药配方颗粒、古典名方产业化和中药饮片标准化。五是开展全市“制造业50强”培育。六是坚持对中小企业进行梯次培育。

      (7)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二是加快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步伐。三是提升产地初加工水平。出台《2021年宜春市省级现代农业专项资金支持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促进产业链延伸和产业融合发展。四是出台《2021年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未来五年工作指引》。五是加大农产品特色品牌创建力度,“宜春大米”霞塘基地荣获“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称号。

      (8)关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优化畅通“12345服务热线”诉求渠道。下发《宜春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重点民生诉求处置及督办制度(试行)》,进一步完善诉求处置督查督办机制。二是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三是逐条逐项抓问题整改。截至5月底,已完成C级校舍危房改造1.29万平方米,88所学校完成预制板校舍检测,已完成3.5万平方米预制板校舍改造。明确2021年新改扩建32所学校,预计增加、改造学位5万个。截至5月底,全市56个小区全部完成设计和评审,其中8个小区已开工。继续完成30条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制定2021年排水管网建改计划,今年重点抓好7个项目建设,投资约4410万元。

      (9)关于“城市治理能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中心城区隐患点摸排和消纳点检查,统筹建设一批余土消纳点。二是组织实施2021年中心城区排水管网改造建设。三是规范做好审批工作,按“五个尽量减少”原则做到一项目一方案,严格规定施工方式和作业时间。加强对占道占绿项目的巡查,严把开挖项目质量验收关。四是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畅通工程”建设,启动明月路机非隔离带提质改造项目。五是启动中心城区智慧停车项目,继续增划(规范)一批停车位,缓解城区停车难现象。

      (10)关于“防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常态化风险防范管控。印发《宜春市2021年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二是加大对涉众型非法集资重点案件的处置力度。三是广泛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防控教育。

      (11)关于“化解城乡建设领域潜在风险和保护耕地措施”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大拆迁安置、住房保障力度。截至5月底,中心城区10个安置小区已全部启动,均完成选址和方案设计,将陆续开工建设。二是着力化解房地产领域潜在风险。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动态监管。三是着力保障粮食安全。加快推进“优质粮油工程”以及市县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四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对建设占用耕地做到“先补后占”“占一补一”“占水田补水田”。

       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权力运行监督缺失

      (12)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压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开展政治谈话。二是出台《中共宜春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宜春建设的意见》和责任分工方案,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健全市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四是针对干部作风有关问题开展调研,形成《关于当前我市干部作风的调研报告》。五是对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整治行动自查情况进行审核。

      (13)关于“履行‘一岗双责’”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中共宜春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宜春建设的意见》。二是严肃开展党内问责工作。三是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14)关于“管控融资平台和工程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国有企业监管机制。修订下发《宜春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宜春市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着力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二是严格融资举债管理。建立国有企业举债“一报告两规范”制度,印发《关于建立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库制度的通知》,严格控制随意新上政府性投资项目。

      (15)关于“日常监督,治‘未病’下功夫”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常态化政治监督力度。市纪委市监委对春节期间“四风”突出问题、疫情防控、餐饮浪费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以巡视巡察整改为抓手,强化派驻监督,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单位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检查。三是健全规章制度,堵塞监督漏洞。今年以来,陆续印发了《中共宜春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宜春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四是丰富常态化警示教育,做好前后半篇文章。对市党风廉洁教育馆的展播设施进行了更新升级,并将纪律教育纳入党校主体班次,推动纪律教育进课堂。

      (16)关于“‘探头’作用发挥,巡察成果运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纪委市监委按照《派驻机构考核办法》,组织各派驻(派出)机构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集中述职测评,并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重要依据。二是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单位开展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自查自纠,修订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17)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多次调度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了解干部队伍整体情况。二是市纪委市监委对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档案进行整理归档,健全相关台账。三是坚持刀刃向内,加强自我约束。精准科学有力处置涉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梳理核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本人及配偶、子女存在注册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公司企业等信息。

      (18)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开展交叉综合督查,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二是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是督促加强问题整改。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四是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进行“回头看”,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作为审计、巡察的重点内容之一,坚决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五是拟定了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立规范化的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依法处理、问题整改、结果应用机制。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纳入“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计划清单。

      (19)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召开政企圆桌会。今年以来,市本级共召开3次政企圆桌会。二是大力开展营商环境督查。在“宜春发布”开通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一键举报”功能。三是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制定印发了《宜春市建设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市行动方案》,提出了21项深化放管服工作任务。四是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制定出台了《宜春市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实施方案》,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8项攻坚行动。

       3.“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任人为圈、任人唯亲、任人为钱问题比较突出”方面

      (20)关于“融资平台和园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市县平台企业和园区干部选拔任用人岗相适度,结合县市区换届,各县市区通盘考虑、科学优化,储备一批年轻、懂经济管理人才到平台企业和工业园区。二是严格执行《公务员回避规定》,督促有关单位抓好整改。三是对2019年度市委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导向。

      (21)关于“领导班子”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换届着力解决县乡领导班子年龄老化问题。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全市组织部长暨县乡换届工作会议,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了工作部署。二是结合换届逐步优化县乡领导班子学历结构。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中,提出了领导班子调整优化的初步意见。三是加强市直单位年轻科级干部配备。四是持续推进年轻干部“1211”工程。确定了“1211”工程第三类第二批次拟任人选,同时对“1211”工程提拔的副县级年轻干部进行跟踪培养。

      (22)关于“工业园和国企领导班子”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控制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入口关,严禁把市属企业当成安置干部的平台。二是全面掌握市属企业领导班子运行现状,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三是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汇报会,高位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大工业园区干部选用力度,树立重基层、重一线的鲜明导向。五是拓宽选人渠道,注重从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中选拔工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

      (23)关于“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对市直单位党员干部教育”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考核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下发《关于协助做好2020年度县市区委、市直单位党(工)委基层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以考核督促责任落实。二是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酒驾醉驾等问题的惩处力度。落实《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理工作机制》。三是规范党员行为,创建党员示范单位。印发《关于分领域建立党员负面清单实行党员发挥作用实时预警管理的通知》,加强调度督促。

      (24)关于“部分国企党建工作”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国资委党委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对交投集团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作出处理。二是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党建意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国有企业党建责任。三是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平台党建课题探索。

      (25)关于“党建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抓好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印发《关于巩固拓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通知》《宜春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加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保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阶段性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进一步压实县乡党委政府工作责任。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作为县市区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三是配齐配强村“两委”干部。通过换届配齐配强村“两委”干部尤其是村党组织书记,提升村党组织领导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能力。四是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模式,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  4.“履行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效不明显”方面

      (26)关于“市委对巡视整改重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委针对巡视整改工作,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对整改落实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二是加大巡视巡察整改督查检查力度,开展巡视整改监督检查。三是将巡视整改情况列入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考核、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类考核重要内容。四是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县乡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督导的实施方案》,将中央巡视和选人用人检查、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选人用人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换届风气督查内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问题2021年以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形成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

      (27)关于“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督促整改”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丰富监督手段。制定下发了《巡察监督与组织监督统筹衔接工作流程导图》,加强巡察监督与组织监督的统筹衔接。二是市纪委市监委督促相关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三是针对反馈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防止再出现类似问题。

      (28)关于“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做到应通报尽通报。二是着力推动污水处理厂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乡镇污水处理问题整改情况,每周定期调度,督促整改到位。

      (29)关于“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省市审计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到位问题,已按照对口监督原则进行督办。二是针对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下发了《宜春市房地产领域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开发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风险自查排查工作。三是奉新县乡镇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已完工;督促丰城市污水处理厂后续工作加快推进。

      (30)关于“举一反三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宜春日报》刊发支月英、帅江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典型事迹,继续设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栏,宣传自主脱贫典型。二是督促各县市区结合“春耕备耕”,入户进行产业帮扶指导。三是督促做好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情况国扶系统录入工作。要求各地建立光伏扶贫收入分配管理台账,做好2021年的光伏扶贫电站的收益分配管理工作。四是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环保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回头看”的通知》,对环保督察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回头看”发现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奉新县对赤岸镇非法采砂场未批先建项目立案查处,该企业已自行关闭,并已拆除清理生产设备。五是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

       ​​三、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我市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深入、不到位的地方,比如责任落实没有完全“到边到底”、一些地方和单位整改措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整改成果还不够牢固等等。市委将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决做到认识再深化、标准再提高、压力再传导,不断深化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同时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把稳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作为必修课,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政治上的清醒保证思想上的坚定和整改上的高度自觉。

  (二)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在集中整改转入常态化阶段后,继续严格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定期以适当形式通报整改进展。对已经完成和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事项,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扎实抓好持续整改,同时加强考核评估和过程监管,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对已经建立完善的各项制度机制,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治本作用。

  (三)做好贯通文章,巩固深化整改成效。坚持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和途径,着力做好融合贯通文章,将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到建设“综合实力强市、绿色发展大市、文明幸福城市”的生动实践上来,努力推动宜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5-3223114;电子邮箱:swzgb2021@sina.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