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江西宜丰: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来源: 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1-04-29 09:36:32  点击:22376  属于:巡视巡察
       “巡视整改工作无小事,必须让各级领导干部肩上扛着‘军令状’,眼里紧盯‘倒计时’,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确保每个问题清仓见底。”在宜丰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宜春市政府副市长、宜丰县委书记漆海云的讲话掷地有声。
       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以顶层设计为切入点,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成立以宜春市政府副市长、宜丰县委书记漆海云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主动认领了31个具体问题,制定105条措施,逐条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自上而下掀起整改落实“效能风暴”。
       与此同时,宜丰县委整改办围绕“动员部署、问题整改、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制定整改工作计划,对31项整改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动态管理,推动压力传导“水流到头”。
       针对“生态保护束缚经济发展思维”问题,该县安装200多个监控探头对全县饮用水源地、主要河流断面水质实行全天候监测,采取整顿非法河道采砂、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定期清理河道等措施,强力推进涉水问题专项整治。宜春市政府副市长、宜丰县委书记漆海云多次前往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厂、能源化工企业调研督导整改落实情况。
       群众的事,群众最有发言权。家住耶溪河畔的王先生感慨道:“以前河边环境太差了,今天你倒桶脏水、明天我乱丢垃圾……现在不一样了,整个河道干净清澈,肉眼看得到水质变化,要我说,整改是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针对“安全生产隐患较多”问题,该县应急管理局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的同时,创新监督方式,深入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谈心谈话活动,与企业负责人通过面对面交流,强化其红线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收获广泛好评。
       “我们一方面抓整改责任落实,一方面加强协调推进,定期调度情况,研究推进整改。同时,我们还成立4个监督检查工作组,紧盯巡视整改落实。”宜丰县委整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各单位已按照县委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对认领的问题精细化“开方”,全县立行立改的13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或取得明显成效。(宜丰县委整改办周红芳、龚海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