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三比三争”活动动员会

来源: 宜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21 18:33:55  点击:13295  属于:工作动态

2月21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三比三争”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何燕斌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情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代方位,以常态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新征程上,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的、关键的就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把“三个务必”“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宝贵经验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来。

要找准工作落位,以精准化监督保障发展成色。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着力纠正政治偏差。要把监督推动“九大行动”落实落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各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一岗双责”,既监督权力运行,又监督责任落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行为,切实打通项目推进、要素保障、风险防范等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淤点,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

要坚守初心本位,以系统化治理维护群众利益。正风反腐只有“开始键”,没有“终止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要牢记办案是最有力的监督,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把查办案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存量线索全面起底,对新增线索深挖细查。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运用“两书一函”,推动有关单位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消除问题隐患。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在办理留置案件时,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烟酒、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放贷吃息、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要坚持高点定位,以专业化标准锻造忠诚卫士。要加强人才培养,持续深化全员培训、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工作。特别是新进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要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通过“学中干、干中学”提升斗争本领,尽快进入角色。要浓厚争先氛围,比一比谁的政治素质更过硬,谁的业务能力更高强、谁的担当精神更强烈,比出新气象,争创新业绩。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规制度,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要坚持刀刃向内,以这次“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高传达了全县“三比三争”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何竹虎对《宜丰县纪委县监委“三比三争”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县纪委县监委“10·24”“12·06”专案组代表交流了案件查办的体会,各乡镇(场)纪委书记(分管领导),部分机关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发言。


分享到: